bat365在线平台毕文超老师在国际著名期刊《材料科学进展》上发表综述论文

发布者:安守超发布时间:2023-12-27浏览次数:10


近日,bat365在线平台毕文超老师在国际知名综述期刊《材料科学进展》(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,中科院一区,影响因子37.4)上发表题为“MXenes及其复合材料的合成、特性和电储能方面的应用”(Synthesis, properties, and applications of MXenes and their composites for electrical energy storage)的综述论文。bat365在线平台毕文超老师为该论文第一作者,同济大学高国华教授、吴广明教授和美国华盛顿大学曹国忠教授为通讯作者,上海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。

随着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,超级电容器和二次离子电池等存储电能的储能系统受到广泛关注。MXene是一种新型的2D过渡金属碳化物、氮化物和碳氮化物,因具有高电子导电性、可控的结构和丰富的表面化学,被应用于超级电容器和二次离子电池中。该综述以MXene的特性与晶体结构、化学组成和表面化学之间的内在联系为基础,首先系统总结了MXene的合成(包括MXene的制备、剥离方法和复合材料制备策略等)对其特性的影响。然后,全面阐述了MXenes及其复合材料作为阴极、阳极、集流器、电解质添加剂及导电粘合剂在不同储能系统中的电化学行为及性能。这包括超级电容器、单价二次离子电池(锂电子电池、钠离子电池、钾离子电池、卤素阴离子电池)和多价二次离子电池(锌离子电池、镁离子电池、钙离子电池、铝离子电池),详细分析了MXene的“合成-特性-应用“关系。最后,该综述讨论了MXene在下一代超级电容器和二次离子电池应用中面临的关键挑战和观点,为进一步开发基于MXenes的储能系统提供了思路。

MXenes及其复合材料的合成、特性和其在电储能方面的应用

全文链接:https://doi.org/10.1016/j.pmatsci.2023.101227

返回原图
/

 

Baidu
sogou